【勤工助学】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的通知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289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内研究生勤工助学活动,切实提升研究生勤工助学工作质量与实效,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研究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根据学校研究生勤工助学工作相关要求,现决定召开2022年研究生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

       地点:雁山校区研究生容园社区学术沙龙室、研究生事务中心

二、招聘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

三、招聘流程

       (一)公布岗位。研工部收集各用工单位岗位需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官网等渠道公布岗位信息。请各单位于9月21日中午12:00前发送《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勤工助学招聘会用工单位报名表》(见附件1)。

       (二)学生申请。有意担任助理的研究生需详细了解岗位职责及招聘要求,按要求填写《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研究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见附件2)。

       (三)公开招聘。9月25日,由研工部组织勤工助学研究生助理现场招聘会,学生持《岗位申请表》、个人简历及其他应聘材料参加面试。

       (四)审核及录用。面试结束后2-3天,各单位根据岗位要求确定聘用人选,于9月29日下午5:00前将签字盖章后的《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纸质版及《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勤工助学录用统计表》(见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研工部,电子版发送到研工部资助邮箱:yjsgzbzz@163.com。

       (五)培训及上岗。各单位确认聘用人员后,由研工部统一对聘用的全体助理进行岗前培训(10月10日-10月30日期间举办),培训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培训内容包括:

       1.新闻写作、推文写作及公文写作技巧

       2.摄影、视频剪辑基础入门

       3.公务礼仪与形象塑造

       4.办公室基本工作技能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严格按分配名额进行招聘,认真填写《招聘会用工单位报名表》(附件1),并于招聘会当天选派至少1名老师到场面试,若单位无老师到场,则由研工部代为招聘助理(已自行完成助理招聘的除外)。

       (二)坚持“一人一岗”原则,每个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只能聘用一名研究生,每名研究生只能在一个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工作。

       (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所有参会人员佩戴好口罩并注意保持间距。

       未尽事宜,请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与奖助办公室联系,联系人:张亚静,联系电话:18978329893。


       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的通知(含3个附件).zip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