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3年度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79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 2023年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7门课程入选2023年广西高校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个基层教学组织入选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其中包含《组织行为学》(课程负责人罗晓俊)等5门本科课程和《心理发展与教育》(课程负责人常保瑞)等2门研究生课程;“有机化学教学团队”(负责人潘英明)等3个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和“《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学团队”(负责人邓小华)等1个研究生基层教学组织。(具体名单如下图)

        此次获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基层教学组织均为我校近年来着力培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及团队。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主要举措,是构建“大思政”新格局的重要任务,是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大力加强思政课建设,围绕一条主线、两大课程、三种创新、四大力量,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项目及团队获批为契机,继续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整体设计,进一步加强与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研究生院曾弘毅、教务处王海艳)

通知及我校具体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