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广西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年度核验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验收评审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1日,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212会议室,我校召开了2023年广西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年度核验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验收评审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专家、2023年广西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负责人、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负责人主持。

        我校2023年广西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负责人分别从基地的建设成效、经验、推广意义、存在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肯定了我校2023年广西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成果,并就如何突显基地的示范性,如何体现合作双方互惠共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认为,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要着重体现联合培养学生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及其培养成效,努力构建有特色的联合培养模式及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

        随后,评审专家又审阅了10个2022年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自评报告。专家肯定了每个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初步成效,认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为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

        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作了会议总结,他从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平台建设、基地课程共建、实习实践管理等方面对基地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强调要从制度化、规模化、可视化、数字化、共赢化等维度推进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育人,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图/文 王亚男)

广西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年度核验工作总结会

2022年度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验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