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湖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我校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梁思鹏、刘世超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黄婷婷、王卓然、骆家宝、潘庆琴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孙梦燕、李馨、江俊滔、胡伟伟、王乐、盘诗怡、何燕玲七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中梁思鹏同学荣获信息技术方向第一名。邓小华、梁峰、李红波、李燕林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初赛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承办,共有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32所高校317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最终有30所高校的15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组织22名研究生参加初赛,18人进入决赛,入围率达82%,远高于全国50%的平均入围率,位列所有参赛高校前列。大赛决赛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共有13人获奖,获奖率达72%,高于全国平均获奖率60%,其中一等奖获奖数量与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并列全国第一。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是我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最高水平赛事。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素养的培养和提升,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精心组织研究生参赛,充分发挥自治区级研究生示范性联合培养基地作用,邀请职校一线名师指导学生磨课和备赛,与指导老师反复打磨比赛作品,经过初赛和决赛的两轮激烈比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研究生在大赛中的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教学水平,生动反映了我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长期耕耘高层次“双师型“职教师资培养,扎实提升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的不懈努力和重要成果。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输送更多高层次、高素质师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