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光电化学分析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12月1日下午,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中海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光电分析化学”学术报告,报告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学院副院长杨秀林教授主持,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张中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在光电化学分析等研究领域的经验,为师生们阐释了光电材料与生物分子识别元件之间的电子转移路径与机理。他们课题组构建了活体生物光电生物传感器与寻光型光电化学检测平台,实现快速、高通量、多目标物分子的检测,为重要生命信息分子的识别检测提供理论基础和科学模型;并将其应用于生物体内的原位高灵敏、高选择性检测,提高检测生命信息分子精度,实现复杂环境下的多组分检测,实现了重要疾病标志物的模式化识别。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张中海教授进行了相关学术问题的探讨。张教授还对准备考博和有意进行博士后工作的研究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会围绕光电化学分析的研究领域展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光电化学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为今后相关领域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文/穆晓梅,图/穆晓梅,审核/杨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