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2022年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集体备课会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加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11月27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集体备课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何广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研究生工作部就业与奖助办公室主任张亚静、全体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参加了线上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张亚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梳理了课程标准,重点就课程教学大纲、专题设计、数据运用、考核方式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梁婵娟老师和唐玉福老师分别就不同专题课程内容进行了串讲。最后,何广寿老师对本学期课程教学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授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本课程对研究生全面成长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课程教学目标,通过教学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自身职业规划、树立积极学习的心态和合理的期望。他提出,各任课老师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认真备课,结合不同专业学生成长的案例,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加强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的教学要求,增进了任课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对进一步提高学校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和就业创业指导课的教学质量、有效改进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的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唐玉福  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