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能源体系的原位拉曼光谱分析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2022年11月11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邀请国家优青、厦门大学能源学院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金超教授,在雁山校区伯康楼112报告厅开展“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之《能源体系的原位拉曼光谱分析》”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分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工作的负责人温桂清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董金超教授结合自己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拉曼光谱的基本知识、能源反应的模型体系研究以及能源反应的实际与工况体系研究等三个层面为参加讲座的全体研究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最让大家感动的是,在讲座中董金超教授还不忘给同学门分享自己从事研究工作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众多师生与董金超教授积极交流,对此次讲座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科研活动进行了提问,董金超教授也耐心地一一作出了回答。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极大地开拓了我院研究生科学研究的视野,拓展了知识面,为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文/图 刘显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