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博士点立项培育学科建设专题协调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4

11月8日,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博士点立项培育学科建设专题协调会。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部)长、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部)长及参加会议。孙杰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各博士点立项培育学科负责人主要从博士点经费执行情况、博士点建设对标对表情况、下一步行动以及存在的困难与学科诉求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

其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解读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政策并反馈博士点立项培育学科专题调研情况。他认为,各博士点立项培育学科下一步要从确定学科发展方向、强化经费使用科学性、加速“补短板”进程等三个方面重点推进。

最后,孙杰远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围绕新一轮的博士点建设从三个层面作重要指示:一是学校层面。他指出,学校层面要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力求最大,要充分认识到学位点建设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展现;二是申报单位层面。他指出,申报单位要熟悉条件、了解竞争、系统重构、精致设计、强化沟通、优化平台,全面做好立项培育学科的建设;三是职能部门层面。他强调,职能部门要从研究政策、动态追踪、加强支持、主动服务、注重实效、把握时间节点等六个方面着手助推博士点立项培育建设。

(文/图 朱会华 王鹏宇)

孙杰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题协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