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学科高峰论坛暨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过程评价专题协调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0

11月4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高峰论坛暨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过程评价专题协调会。各学院(部)院(部)长、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部)长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孙杰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通报一流学科建设高峰论坛筹备事宜。他强调,一流学科建设高峰论坛是为庆祝学校建校90周年举办的高端学术论坛,是引领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会议。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本次论坛,积极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其次,各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主要从任务书完成度、学科建设发展度、学科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学科发展诉求等方面进行汇报。

最后,孙杰远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重点强调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总体影响。他认为学校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成绩显著,一流学科建设单位思路清晰、方法正确、指标向上、令人鼓舞,其他学科应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向一流学科靠拢。同时也指出,一流学科建设还存在弱项,如高端人才不足、重大科研项目不足、学科加速度不够、疫情影响较大;二是推进策略。他认为要从时代同步、坐标重构、短板补齐、制度改革、共同体构建等五个方面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图 朱会华 黄世朗 王鹏宇)

 

专题协调会现场

孙杰远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