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实地检查及调研工作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1

        10月25日,研究生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检查工作组前往化学与药学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检查和调研工作。研究生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化学与药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基地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检查与调研。

        会上,工作组分别听取了化学与药学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相关负责人、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基地管理制度、运行机制、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搭建、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基地导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工作组肯定了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初步成效,同时提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必须建立长效化、常态化的管理机制,通过课题共享、项目共建、双向反哺等多手段逐步实现校内外资源互联互通,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理实交融的重要平台,才能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是我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以评促建,以检促改,研究生院将继续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检查与调研工作,了解和把握联合培养实施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和发展,增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工作保障。

  (文/王亚男、图/王亚男、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供)

联合培养基地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检查组与基地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

2021年度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检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