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新的政治宣言、新的历史答卷、新的行动纲领,是一篇具有思想性、时代性、战略性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践紧密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统一学习。他指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位党员纷纷记录观看后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为学校研究生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支部统战委员表示,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热爱我的祖国,也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支部宣传韦院

下一步,党支部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及时跟进学习,持续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 朱会华 张亚静等)  

支部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