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我校成功举办第三期研究生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计划之“研究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规范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推进研究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研究生辅导员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9月19日上午,研工部邀请教育学部副部长张姝玥教授在雁山校区容园社区学术沙龙室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心理辅导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研工部部长蒋业权、副部长苏宝、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张教授首先概述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然后介绍心理危机预警干预。然后根据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结合生动的案例,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事件干预和应对策略,帮助大家了解如何在研究生辅导工作中引入心理教练辅导技术,带领大家学习如何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

        最后,张姝玥教授与在场辅导员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有关心理工作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辅导员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对研究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提高自身业务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参与到心理教育工作中。这有助于促进师大和谐校园、安全校园的建设,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