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百日冲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专项督查 暨暑假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我部于7月1日下午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学楼501会议室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去向落实专项督查暨暑假就业工作推进会,检查、总结近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暑假就业相关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班子成员、就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业权部长主持。

 

(就业推进会现场)

         首先,苏宝副部长检查了各学院的精准帮扶手册,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精准帮扶,做到一人一档,不漏一人,精准发送有效就业信息,及时关心、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群体的就业需求;接着,就国务院督导组在近期就业专项检查中反映出的典型案例作了通报;之后,苏副部长在会上领学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监督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发现典型问题对照检查及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强调各学院要严格把关每一名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认真贯彻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在就业数据统计中坚决做到“四不准”“三不得”等相关要求,务必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客观性。

         最后,蒋业权部长在布置暑期就业工作时强调:一是党委研工部牵头抓总,确保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不断线。暑假期间,研工部和各二级学院(部)坚持以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群体作为帮扶指导重点,积极探索全方位多形式的帮扶举措,凝聚校院(部)两级合力,稳步推进暑期就业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部)要发挥就业工作主体作用,以“键对键”“线对线”“点对点”等形式,拓展工作思维,精准发力。各二级学院(部)要及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认真研判,务求假期就业服务不打烊,做好毕业就业最后一公里的保驾护航工作。通过“键对键”的方式在就业指导上做“加法”,在就业困难学生上做“减法”。对学业困难和家庭困难毕业生积极开展“一对一”帮扶和“点对点”指导,确保不漏一人;三是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还需要大家群策群力,持续发力。引导广大研究生要认清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争取更高质量的就业。

 

(蒋业权部长布置暑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