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266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022年7月1日下午3:00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2会议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精神》)集体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何云主持活动,支部14名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何云同志介绍了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今天是党的生日,逐一公布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党龄,是为了激励全体党员永葆对党忠诚这一政治品格,不忘初心担使命。他带领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以一名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建党101周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由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苏宝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这次《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新成果,吸收了各地高等院校党的建设方面的新经验,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支部全体党员只有把《条例》学习好、落实好,才能真正做好高校党建工作,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紧接着,党支部统战委员李延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定当牢记总书记教诲,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引导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成绩。支部党员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支部书记何云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全部工作的立足点、聚焦点、着力点,以党建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尚真理的学术生态,加强贯彻执行“五个坚持”,全力构筑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相互渗透、相互融合的立德树人“大平台”,推动我校向双一流高校建设加速迈向。

(图文/张亚静  张功杰  王一涵 )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