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暑假期间学生留宿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411

各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要求,学生原则上不允许留宿,确因各单位统一安排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科技竞赛或其他活动需要留宿的,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组织留宿单位进行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允许留宿的学生放假后一周(7月8日至7月14日)和开学前一周(8月20日至8月26日)可留宿原宿舍,其余时段集中住宿,学生留宿期间必须服从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统一安排。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校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向留校留宿学生强调假期留宿相关事宜,不允许单人单间留宿,如留宿学生出现单人单间留宿情况须进行整合,同时做好暑假期间值班工作。按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学生留宿的学院或职能部门每天须安排一名值班领导与一名值班员在岗值班,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到场处理,包括白班和夜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请留宿并获批准的学生实行区域内相对集中住宿,相应寝室在暑假期间照常供水(自来水)供电,其余学生寝室从7月8日晚起停水停电,并张贴封条,学生公寓暑假期间开放部分时段:

         1.未申请留宿或申请留宿未获批准的学生须于7月8日下午17:30前离校,相应寝室于7月8日晚~8月26日停电停水,张贴封条;

         2.申请留宿并获批准的学生,需由所在培养单位内部调整集中住宿,如非教学单位统一组织学生留宿的,则由组织学生留宿的负责单位自行与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沟通。

         3.育才校区第六、七、十、十二(一楼)学生公寓的学生在2022年7月7日下午17:30前完成搬迁腾空工作。学校将在暑假期间对育才校区第六、七、十公寓进行维修改造,7月8日开始进场施工。因育才十八公寓与六、七公寓同属一个公寓区,为了施工安全,暑假期间十八公寓的学生不能留宿。以上楼栋已申请留宿并获批准的学生需服从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的统一住宿安排,于7月7日前按照要求搬迁到其它指定公寓区集中留宿。

        4.学校将在暑假期间对雁山校区一期学生公寓(怡园),二期学生公寓(雅园)的部分寝室家具进行维修改造;三期学生公寓(容园)热水系统改造;因学校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四期学生公寓、五期学生公寓用于运动员住宿接待,大部分公寓楼栋热水系统维护;7月8日陆续开始进场施工,整个假期雁山校区无法安排学生留宿。请所有居住在雁山校区的学生于7月8日17:30前离校。

       二、留宿申请及审批

         1.学生申请。留宿学生于2022年7月3日晚上12:00之前在易班学工系统进行留宿申请,系统关闭之后,将不再受理留宿申请(留宿操作见附件1易班学工系统留宿申请操作指南)。

         2.留宿审批。各培养单位组织留宿前做好统筹,做好留宿学生管理方案及值班安排,严格审核学生留宿理由,提前进行家校联系。于2022年7月5日前登录易班学工系统进入留宿管理界面完成线上审批,并导出最终留宿学生名单。

        各非教学单位组织学生留宿的,填写附件1、2,纸质版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附学生留宿管理方案交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具体安排详见《关于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留宿相关事宜的通知》。非教学单位组织学生留宿的,填写《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暑假留校住宿学生汇总表》(附件2)由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

      

        3.材料上交。7月5日前将留宿名单电子版发至研工部邮箱sdyjs2022@163.com, 纸质版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并附留宿管理方案(包括值班安排)交研工部,育才校区田楼225办公室,雁山校区行政北楼541办公室。

        三、审核通过批准留宿学生需要通过易班app进行晨午检上报,离校需要在易班app进行离校确认。

        四、暑假期间暂停热水、饮用水及电量充值,请各培养单位告知留宿的学生于2022年7月8日前预充好入住房间的电量,以便假期正常使用。

        五、为安全起见,学生留宿期间,不允许单人单间住宿。暑假离校的同学请将贵重物品带回家,不要留在寝室。2022年8月27日9:00后,所有学生均可返校住宿。

        六、请各培养单位做好留宿学生的教育工作,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及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相关规定,不能留宿寝室成员外的人员,不得违章使用电器,不得晚归(晚上23:30后公寓大门将关闭),同时注意保管好自身的贵重物品,外出时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开关。

        七、未申请留宿或留宿申请未获批准的学生禁止留宿或提前返校,同时学生在易班学工系统中的在校状态也将于7月9日自动转跳为“不在校”。

        八、家住中高风险地区或其他特殊原因需留宿的研究生,由辅导员单独与研工部联系咨询,联系人及电话:黄老师 5801236。

 

 


附件:易班学工系统留宿申请操作指南.docx

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暑假留校住宿学生汇总表.xlsx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2暑假留校安全承诺书.doc

                                                         

                                        研究生工作部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

                                     202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