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

        6月6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分校区召开了《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对《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研究生工作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解读,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共2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和讨论。

        育才校区学习会由研究生院李延副院长领学,李延副院长表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对规避研究生招生考试、学位授予、导师建设、奖助学金等工作存在的风险和促进问题解决有着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雁山校区学习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宝领学,苏宝副部长强调,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毕业季,要重点做好毕业生的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和毕业就业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的满意度和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增强了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可能产生信访的环节和风险点,全面分析信访产生的原因,规范信访受理工作,注重释法说理,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引导师生通过正常和合法的途径反映其合理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对于缠访闹访、无理取闹、聚众寻衅滋事的要多次劝解,为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维护学校发展的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专题学习会反响强烈,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不仅提高了对《信访工作条例》意义的认识,也加深了对《信访工作条例》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的把握,学习了常见信访问题的处置方法,有效提升了各科室依法按政策来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我校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图文/张亚静 朱会华 韦美慧 杨淑锟)

育才校区学习会现场

雁山校区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