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研雁领航”研究生论坛暨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465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学术氛围,树立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学习榜样,激励广大研究生潜心向学、勇攀学术高峰。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于2022年5月举办第十六届“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参评作品

        研究生在校期间(最近一年:2021年4月30日-2022年4月30日)

        ①在专业刊物发表的论文

        ②课题项目

        ③出版著作

        ④获得科研成果、科技发明及论文获奖

        ⑤知识产权

        ⑥获得学科专业竞赛奖项

        期刊论文均以见刊为准,不计用稿通知;科研课题须有管理部门的批文作为相关证明材料;著作须已出版且有样本证明;专利须有专利批号与证明文件;学科专业竞赛须为专业正规竞赛项目,且有相关证明材料。

        三、推荐名额

        有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软件工程)的培养单位推选1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硕士研究生参评,其余培养单位推选1名硕士研究生参评,总计32名参评人作为学术之星候选人。

        最终根据评选结果,评出10名“十佳学术之星”、10“学术之星”提名奖,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十佳“学术之星”

培养层次

博   士

硕   士

学科类别

艺体

人  数

1

1

4

3

1

“学术之星”提名奖

培养层次

博   士

硕   士

学科类别

不分文理

艺体

人  数

2

3

4

1

 

        四、材料收集

        1.纸质材料。包括附件2、附件3、附件5、公示文件、作品与获奖证书原件(当场审核)各一份,由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活动负责人进行收集整理,所有纸质版材料于5月17日18:00前交至雁山校区三期容园社区研究生组织办公室或育才校区田家炳楼225;

        2.电子材料。包括附件2、附件3、附件5以及公示文件扫描件,由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活动负责人进行收集整理,于5月17日18:00前发送至广西师范大学校研会学术部邮箱:gxsdxyhxsb@163.com。

        五、注意事项

        1.培养单位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2.获奖证书原件或发表论文原件连同佐证材料(附件5)一并提交审核,工作人员审核原件与复印件一致后,现场将原件交还参评人;

        3.原则上参评材料所属单位应为广西师范大学,学校与其他高校具有合作协议,知识产权所属另有规定除外。

 

附件:关于举办“研雁领航”研究生论坛暨第十六届“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rar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