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5月13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我校雁山校区廉洁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学廉思廉保本色 奋发笃行促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由大学生漓江廉洁文化社组建的讲解队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与讲解,讲解员围绕“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典范”、“雁园廉声”和“以案为戒”五个主题板块精彩讲述,娓娓道来,讲述内容不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而且逻辑清晰、内涵深刻。从历代榜样人物的廉洁故事至反腐倡廉的警示案例,件件详实、历历在目,使支部成员受到了深刻的灵魂触动和精神洗礼。

         随后,接着由党支部书记何云进行活动总结,他提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更要把自身的修养与气质融入工作氛围、集体氛围与校园氛围,营造清廉校风氛围、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弘扬社会廉政文化。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史为镜,在日后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思想防线,时刻做到知纪知法、慎始慎微、严防严守,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张亚静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