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评审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贯彻研究生分类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4月26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召开了2022年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项目等4个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评审会。第五届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项目申报单位代表、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评审根据申报人的课程视频和申报人近三年教学及科研基本情况、课程建设依据、课程建设内容、课程的特色与优势、课程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评审专家认为我校的研究生全英文授课水平和课程思政水平正在逐步提高,并对研究生课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申报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单位代表从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目标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评审专家对申报的基地进行了质询和提问。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项目评审方面,专家们从申报的基本条件、师资队伍情况、项目建设方案和预期建设成果等方面对教学案例项目进行了评审。

        根据现场评审专家的打分、评议,本次评审会共评选出12个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20个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10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和10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项目。

        本次评审会是我校“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有力推进,是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为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曾弘毅、王亚男/李铃玲)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