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教育能力测试(笔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4


教务〔2022〕37号


 关于做好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教育能力测试(笔试)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教育能力测试(笔试)将于2022年4月23日在我校育才和雁山校区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印发《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教育能力测试(笔试)考生防疫须知》,请考生严格执行。各学院(部)、各单位应向考生做好通知传达工作,严格按照防疫须知的规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关于做好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教育能力测试(笔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x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2年4月21日





 附件:


 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教师教育能力测试(笔试)考生防疫须知


        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教育能力测试(笔试)将于4月23日举行,为切实保障考生考试权益、考点学校安全,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考生参加考试防疫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生防疫要求

        请所有考生关注“桂林疾控”微信公众号,学校将按照最新的《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措施一览表》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对考生进行防疫管控。

 按照《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健康管理服务措施一览表(2022年4月20日更新)》,桂林市外返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均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均须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12小时内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严格居家等待核酸结果出来。若未及时报备、报告,或未按防控要求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引起疫情扩散蔓延的,将受到问责处理。

        1.已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且所有笔试科目成绩合格者,如其参加的笔试学段和科目与本次报名免试认定的任教学段、任教学科一致,视为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合格,不建议参加此次考试。

        2.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目前处于集中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按防控要求,目前未完成自我健康监测的考生和行程卡带“*”号的绿码考生可以参加考试,但需提前向辅导员报备,并配合学校考务工作安排进入特殊考场参加考试。


 二、考生赴考防疫要求

        考前返校考生进入考点时须进行广西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的查验(必要时还需核查核酸检测报告)和体温测量。为避免进场拥堵耽误考试,请考生自行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考试当天的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截图,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达考点,排队有序接受检查和入场。健康码非“绿码”、通信行程卡异常、现场体温测量≥37.3℃的考生,须服从考点的应急处置安排。

        考前返校考生参加考试前,应主动申领健康码(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申领),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情况。健康码如果显示为“红码”或“黄码”,要尽快与所在单位、社区及辖区卫健部门联系,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由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给予转为“绿码”后才能参加考试。

 三、考前返校考生考试中防疫要求

        1.考前返校考生进入考点后,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只能在考点指定区域内活动,不得前往规定区域以外的其他地方。候考时,考生间距应保持1米以上,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2.考前返校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按照学校的防疫管控措施做好身份核验和防疫检查等事项。

        3.考试结束后,考前返校考生应配合学校疾控部门的安排,按照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离开学校,不得进入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性场所。

        4.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在考试期间不服从考点防疫工作安排的考生,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移交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所有考生考试过程中除身份确认时可摘除口罩以外,其他时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