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8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育才校区、雁山校区协同开展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丰富党员国家安全法规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学法、普法和守法的思想认识及行动自觉。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形式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法,结合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好教职工防诈骗教育引导和检查,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氛围。

随后,党支部组织观看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支部书记指出,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举办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他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他们为党和人民赢得了崇高荣誉,也展现了感动人心的精神风貌,无愧于时代的标杆、学习的榜样。党员们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深刻体会到中国军人的“军魂”,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共和国不可侵犯的尊严丰碑,同时也要珍惜和平,维护国家安全,向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忠诚卫士致敬。

(文/图 朱会华 张亚静 黄世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