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213

研学科〔2022〕2号

各学院(部)、各单位: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24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为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现将2022年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建设目的

建设专家库是保证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工作质量的基础性工程,此库将用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科评估等工作。

二、专家推荐要求

(一)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

(二)现为我校博士研究生导师或硕士研究生导师,且具有高级职称;

(三)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三、报送内容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包括三部分:一是上报新增专家;二是删除因不适宜继续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工作而不再推荐的专家;三是对已在库继续推荐的专家有关信息根据实际进行修改与补充。

四、注意事项

(一)学院(部)组织实施专家库更新工作。请组织新增专家填写或完善《专家库数据结构及填写说明》中sheet“专家信息汇总表”,填写时请注意表中各字段的填写格式,相关字段的含义见表格填写说明附3-1到3-15,由学院(部)汇总上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统一审核后上报。

(二)各专家在填写“专家信息汇总表”时,要注意“一级学科”“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等栏目信息的准确性。专家的国籍、证件类型、政治面貌、最高学位、最高学历、专业技术职务、导师类别、头衔请严格按照《专家库数据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1)填写。

(三)2021年3月份我校已在专家库更新了的部分专家信息,请各单位报送1名工作人员,填写附件2《单位联系人信息表》,将各单位原专家库名单信息发送到单位联系人。

    (四)专家按照学科归属,由所在学院(部)统一汇总上报。

五、时间安排及报送要求

根据文件要求,专家系统自 2022年3月10日—2022年4月10日开放。请各单位于3月12日填报附件2《单位联系人信息表》,3月25日核对历史专家信息,填报附件1《专家信息汇总表》,完成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

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yjsyxkb@126.com,纸质版盖单位公章报送至雁山校区行政北楼545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学科办。

联系人:朱老师、丁老师

联系电话:0773-3699817、0773-5848382

QQ群号:599742573

附件:

1.《专家库数据结构及填写说明》

2.《单位联系人信息登记表》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0日

附件1 专家库数据结构及填写说明.xlsx

附件2:单位联系人信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