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度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0

        2022年1月13日下午15:00,我校2022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11会议室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第五届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议程一,对申报2022年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的项目进行评审。共有161项创新计划项目通过立项评审,其中博士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18项,硕士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98项,广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项课题项目45项。议程二,对创新项目政策进行研讨。专家们对创新项目的立项、培育、管理、结题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自研究生创新项目设立以来,我校根据自身定位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重点围绕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主题,积极组织各学院(部)进行项目申报,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项目的支持下,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科研水平、创新能力、论文质量等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激发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力,提高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及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