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69


2022年1月14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孙杰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研究生院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领导班子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研学党章等重要文件,完成了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十次全会精神,扎实总结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报,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要求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逐一表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孙杰远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员干部提出“进步、反思、畅想”等三点工作要求与成长期望。他建议,一是要提升专业能力,主要指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学科专业水平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等。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中能够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勇于挑战。三是要提升协作精神,要时刻牢记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分工不分家,分管领导分工不分家,通力协作,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并指导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孙杰远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