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我校副校长孙杰远、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学科秘书及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分管领导分别就2021年招生、培养、学位学科、研究生管理,以及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全面展示了一年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就推进我校2021-2025年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进行了说明。孙杰远副校长从4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一,学位点是高水平大学的核心表征,学位点与研究生教育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第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对高校办学持续挑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第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必须构建系统的评价体系,包括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学习档案、双导师及制度保障等。第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必须进行深入改革,实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十四五”专项规划,为2025年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做好充分的准备。

  2021年初,我校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区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回顾了总结学校研究生教育经验成果,谋划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计,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为“十四五”期间,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新篇章。


会议现场


孙杰远副校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