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2021年秋季学期末工作安排布置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

        12月8日,研工部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109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2021年秋季学期末工作安排布置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蒋业权主持,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辅导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增强防疫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研工部部长蒋业权针对疫情防控做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工作要求;二要及时做好相关疫情的通报及监控工作,严控线下活动,避免出现人员聚集;三要强化应急演练,积极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四要抓好加强疫苗的接种,真正做到“应接尽接”;五要突出多病共防,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六要做好风险研判,防止衍生问题叠加;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从学习和生活等多方面关注、关爱学生,特别是对特殊群体要做好帮扶与疏导工作。

        研工部副部长苏宝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号通告》和《关于做好学校2021-2022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精神,对文件逐条进行解读,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研工部各科室工作人员就研究生教育与管理、资助、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