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召开“我为研究生办实事”师生专题座谈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广西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程,11月15日下午3:00-5:00,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547会议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成功组织召开了“我为研究生办实事”师生专题座谈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学院(部)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校级研究生组织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代表们聚焦研究生教学、科研及管理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代表们集中反映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导师指导、学术交流、奖学金评比、论文写作与评审、专业实践、就业指导、科研要求、日常管理、教室资源、后勤保障等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言谈之间饱含了师生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关注,又从学校及学院(部)的实际情况出发,反馈了各学科各专业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切实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支部成员对师生代表的发言一一进行了记录,部分问题现场做出回应、解答。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分管研究生培养与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会上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反馈至相关学院(部)、相关部门进行研究、推进和落实。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制定“我为研究生办实事”工作清单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方案,并进一步推进相关文件、制度、活动的规范落实,及时、高效的解决研究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办实事办出效果,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座谈会最后,支部书记激励现场的研究生干部和代表们要善于发现、思考并尝试解决问题,从自身源头出发,转变思想观念,在师生协同破解难题的基础上,构建起更高效、更科学的“师生共育”管理和服务体系。

       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支部客观了解到我校研究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增进了师生沟通和情感交流。下一步,我支部将继续推动师生交流座谈会常态化、制度化展开,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全面落实“我为研究生办实事”工作清单,为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添砖加瓦。(图文/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