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三批民族特色学科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现场评估工作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


12月1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处专家组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自治区第三批民族特色学科现场评估工作。现场评估工作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本次评估工作分为实地考察、材料评审调两个阶段。我校民族旅游学、民族法学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向自治区第三批民族特色学科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自治区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19年获批2个广西民族特色学科建设项目,三年来,各一流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对促进我校民族特色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他还表示,学科建设是高校办学的基石,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希望自治区教育厅继续大力支持我校民族特色学科建设,给予更多政策和经费支持,助推我校全面提升民族特色学科建设水平。

自治区第三批民族特色学科专家组组长李图仁教授介绍本次现场评估的目的、流程和内容,他指出,本次现场评估是为检验民族特色学科建设成果,总结经验,深入分析我区民族特色学科的成绩经验、困难问题等,进一步推动民族特色学科建设和发展。

随后,自治区第三批民族特色学科专家组对我校的民族旅游学、民族法学的学科建设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等内容进行评审。主要听取了我校两个特色学科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专家组针对材料详细认真的评审,并对我校2个民族特色学科建设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自治区第三批民族特色学科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民族旅游学特色学科建设工作。一行人参观了民族旅游学学科的创客空间、实践教学基地、王城博物馆以及椟市。通过现场查看学生的创作作品,听取教师们的讲解,参观“椟市”现场教学点等,全方位地检阅我校民族旅游学特色学科的实践教学环节,专家组对我校民族旅游学特色学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民族旅游学学科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研究生院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现场评审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