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与药学学院开展预防流行病卫生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为提升研究生新生健康素养,构建和谐健康校园,结合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实际需要。11月23日下午,化学与药学学院特邀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生肖青开展“健康教育第一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主持,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训。

        肖青向同学们讲解了流行病的基本特征和科学预防手段,强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常态化时期,应当正确认识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科学预防,个人防护不能松懈。务必做到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文明用餐、室内常通风。同时,熟知《广西师范大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体温≥37.3℃、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需及时报告校医院。

        肖青对艾滋病的概述、传播、防控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围绕艾滋病知识简介、目前我国艾滋病流行状况、关注高校学生艾滋病的预防、艾滋病给人带来的危害以及面对艾滋病的对策四个方面详细展开。肖副院长也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和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全场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颇丰。

        最后,辅导员再次跟同学们强调严格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学会知“艾”防“艾”,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为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预防流行病卫生保健知识讲座是化学与药学学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实施纲要”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面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一场十分有意义的入学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