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职在必得/化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专职辅导员招聘考试专题辅导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1

        11月29日,化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会于化学楼1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专职辅导员招聘考试专题辅导会,学院全体研究生辅导员、13名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开启线上辅导会。本次辅导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担任主讲。  

        辅导会上,辅导员首先就近年来高校辅导员岗位的招聘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辅导员岗位就业机会较多,越来越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选择辅导员岗位,与此同时,辅导员岗位也存在较大的竞争,希望各位同学在考前要扎实学习,积极备考,做到有备无患。

        随后,辅导员以自身备考经验为案例,为在场学生系统讲解了备考辅导员的步骤与方法。首先要系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等重要文件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时政知识,深入了解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主要工作内容;还要结合实际,学会处理一些紧急突发事件与学生日常管理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讲解了8个典型案例的处理方式。

        最后,辅导员为在场同学进行答疑。针对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与说明,并强调了考场中的一些面试礼仪问题。

        本次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是化学与药学学院研究生会贯彻落实党中央与学校党委重要精神的一次真实写照,会议如“及时雨”一般,为部分应届毕业生解决了实际问题,指明了就业道路,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