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考试院等联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58

自治区考试院等联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

 

  11月30日上午,为确保我区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考试中心有关要求,自治区考试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国家保密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组成区内联合检查组,由自治区考试院文焱副院长为组长一行6人对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我校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2会议室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何云主持。

  会上,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向联合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在硕士招生自命题管理、考区设置、保密管理、考务管理、新冠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提出了学校在硕士招生考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检查组成员对我校在硕士研究生考试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考务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我校保密室、考场监控室和考场等区域。文焱副院长对我校考点提出希望,一是按照教育部要求认真做好考点考务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考点设施设备,严格流程管理;二是加强疫情防控预案,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与桂林市卫健委保持良好的联系,杜绝新冠疫情在考场传播;三是加强相关考务人员监考员的培训和管理,增强法治意识和保密意识。最后希望我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考务人员齐心协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障试卷安全,保障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顺利完成。

检查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