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我校研究生党务中心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66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1月12日,中共中央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励广大研究生“守初心、担使命”,牢记伟大建党精神,2021年11月15日下午18点,以“辉宏史诗耀千秋,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129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党务中心与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流程。会议第一项,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本次党日活动全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史。

        会议第二项,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11月11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我们党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都源于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会议最后,围绕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现场进行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问答互动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研究生学子深刻认识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善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