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首个自治区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师及教学团队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0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共确定2021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8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89个。其中,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黄伟林教授主持的《桂林文化城文学研究》获研究生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黄伟林教授及该项目组成员被确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的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师及教学团队。


        我校已于2021年6月评选、设立20项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这批项目现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学校也将以首次获批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师及教学团队为契机,切实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挖掘研究生课程中蕴涵的思政元素,充分融入教学中,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我校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