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雨课堂”研究生教学应用实践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学的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互联网+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帮助教师更快了解线上教学方式,提升线上教学技能,我校于11月13日晚上联合“学堂在线”,举办“雨课堂”研究生教学应用实践线上培训活动。我校200余名研究生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首先由“雨课堂”培训讲师对于该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包括安装及注册;线上、线下及混合式智慧教学;直播互动教学、课堂互动开展;课前及课后发布学习任务;教学数据积累及保留;校内SPOC平台搭建在线课程操作。随后,任课教师参与答题统计、投稿弹幕、疑点及难点反馈等事项,与培训讲师展开了热烈互动,培训效果显著。


       “雨课堂”是由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智慧教学工具,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了解该智慧教学工具在研究生教学中的应用,为进一步实施高效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全面推进课程建设奠定夯实基础。


线上培训活动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