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困难补助】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913

各学院(部):

       近期,因遭受疾病、洪涝灾害等造成部分学生家庭经济突发困难,为帮助这部分学生渡过难关,现开展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21年7月1日至通知下发当日,遭遇洪涝灾害、重大疾病和严重意外伤害影响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均可申请。

       二、申报类型

       (一)遭遇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

       (二)遭受重大疾病和严重意外伤害临时困难补助

       三、申请流程

       (一)个人申请(11月10日前)

       1.学生对照补助类型提出申请,如实填写《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并附上佐证材料,打印手写签字后上交给研究生辅导员。申请人需同时填写《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并将电子版发送给研究生辅导员,无需打印。

       2.材料要求

       (1)遭遇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

       A.《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经过二级审核及学院(部)加盖公章)一式一份,申请理由含有家庭受损情况,洪水发生时间等;

       B.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须提交清晰照片1-2张或受损的其他证明材料一式一份等;

       C.家庭居住地在城镇须提交社区证明一式一份,家庭居住地在农村须提交村委证明一式一份(可委托家人代办及拍照转给学生,学生须彩色打印)。

      (2)家庭遭受疾病和意外伤害临时困难补助

       A.《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经过二级审核及学院(部)加盖公章)一式一份,申请理由内含疾病、意外伤害情况等;

       B.本人或家人如有确诊重大疾病和严重意外伤害住院治疗,须提供诊断书、住院证明和费用清单及发票等材料各一式一份。

       (二)学院(部)初审及材料报送(11月17日前)

       1.各年(班)级组建民主评议小组,辅导员任组长,根据“应助尽助”原则,审核学生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形成初步意见,经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后在学院(部)张榜公示3个工作日。

       2.学院(部)初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将以下材料于11月17日(星期三)上午11:00前分校区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将《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电子版发送邮箱:yjsgzbzz@163.com。

       (1)《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及佐证材料;

       (2)《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3)学院(部)级公示文(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三)学校审批(11月23日前)

       研工部对各学院(部)上报的佐证材料进行审查、核实无误后,确定受助研究生名单和金额,并在研究生工作部网页予以公示3个工作日。

       (四)资金发放

       在受助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以一次性入卡的方式将补助发放至受助学生银行账户。

 

       附件1  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  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xls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