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办实事 献爱心 助振兴”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车田苗族乡黄宝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59

2021年10月15日,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黄宝村党总支赴车田苗族乡第一小学联合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献爱心 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代表两个支部向小学捐赠了一批文具及体育用品。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广西师大办学历史悠久,素有广西教师教育的“摇篮”之美誉,学校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部门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文具套装、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多种文体用品,提升教育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车田苗族乡第一小学主要负责人向心系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捐赠的爱心物品,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校的实际困难,不仅在物资上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还为学校师生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帮助,更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为孩子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捐赠仪式后,两个支部成员走访了该校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地,详细了解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并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车田苗族乡黄宝村是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乡村振兴联系点。2021年4月第一书记驻村后,抓党建强组织、抓产业谋发展、抓实事促和谐,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足了功夫。这次帮扶捐赠体现了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支部与黄宝村党总支成员心系广西乡村教育事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地方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党支部成员、工会代表,黄宝村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车田苗族乡第一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文/图  朱会华 汤明旭  黄世朗)


助学捐赠仪式现场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黄宝村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