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赴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8月25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党支部委员、工会代表一行赴资源县车田苗族乡车田村开展现场教学和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养牛坪红军烈士墓。养牛坪红军烈士墓位于浔江源流五排河畔,是当年中央红军第六军团突破国民党军四道封锁线后西征的重要途径地。1934年9月9日,红六军团西征途经车田苗族乡黄龙村杨柳坪时,敌机跟踪投下四枚炸弹,六名红军战士壮烈牺牲,当地群众自发组织将红军烈士集中掩埋于杨柳坪松树岭。1967年,黄龙村当地群众修建了杨柳坪红军六烈士墓。1979年、1997年,车田中学、黄龙完小、党建扶贫工作团将红军六烈士墓进一步修缮。为更好地纪念在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的红军烈士,资源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将杨柳坪红军六烈士集中迁葬于养牛坪烈士陵园,并在此设立红军烈士保护处,建墓立碑,以慰先烈。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默哀,深切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大家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对先烈的诚挚敬意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集中研讨,大家深入交流了本次现场教学的体验感受,表达了红军战士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视死如归,慷慨赴死,向死而生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的崇敬之情。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通过此次沉浸式考察学习,参加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现场教育,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政治品格、强化了担当实干,激励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为研究生教育作出新的贡献,走好新时代“新长征”。(图/文 汤明旭 黄世朗 张亚静 黄威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