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29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师学组〔2021〕7号)和《关于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2021年7月9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育才田家炳教育书院2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代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针对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他指出,党支部通过加强专题学习,深化党史研讨;强化政治引领,加大党史传播;探索创新机制,多维党史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线上线下协作,开展“感恩党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加强舆论指导等六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过程中“严”抓思想教育,“真”抓行动落实,“狠”抓活动成效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学习热情不高、认识不足、学习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创新等问题。

其次,党支部书记针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检视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他指出,党支部在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并针对问题剖析了成因,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党员同志带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从党史理论学习、业务管理、政治思想、业务学习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评议,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效果,起到相互促进,提升工作水平的作用。

最后,机关党委代表认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准备充分、程序正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也存在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性不足、理论指导实践能力不够强等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进一步引领研究生教育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文/朱会华,图/黄世朗)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