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百年潮起共学史,砥砺奋进新征程” ——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联合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峥嵘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两校研究生群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百年潮起共学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于6月17日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亮、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业权、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江玲及两校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代表受邀出席本次竞赛。

        以史为鉴,方能行稳致远。本次竞赛在全体师生共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业权致辞,他指出,希望两校研究生群体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随后,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江玲宣布比赛开始。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业权致辞

        竞相对决,旗鼓相当。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的选手聚精会神浏览电子屏幕上的题目后,沉着应战,对答如流,竞相展现学习实效,不时赢得掌声阵阵。随着“抢答”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参赛选手们反应敏捷、快速按下手中的抢答器,或扭转分数,或冲刺胜局,紧张而精彩,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

参赛选手风采

        比赛还穿插设置观众抢答环节,现场观赛的师生们也不甘示弱,积极举手抢答,气氛热烈。

现场观众抢答环节

        经过两轮激烈比拼,桂林理工大学“红船远航”战队和广西师范大学“爱我中华”战队获得一等奖;广西师范大学“青年有为”战队和桂林理工大学“风华正茂”战队获得二等奖;桂林理工大学“巾帼小将”战队、“心中有党”战队和广西师范大学“研心向党”战队、“学习强国”战队获得三等奖。赛后,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向一等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品,对他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业权、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亮为二等奖队伍颁奖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宝、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青山为三等奖队伍颁奖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坚定了两校研究生群体的理想信念,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两校同学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以青年之蓬勃朝气,创造最好的时代。(图文/黄威桢  张亚静)

参赛选手与嘉宾老师合影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