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奋进有我正当时” ——广西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研究生“研途繁星”夏日毕业歌会浓情上演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90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郁的毕业氛围,6月27日晚,广西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研究生“研途繁星”夏日毕业歌会在雁山校区三期容园社区举办。据悉,这是我校首次在学生社区以毕业歌会的形式欢送毕业生,线上线下共计500余名研究生观看了当晚的演出,用青春之音唱响时代之歌,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晚会以“红心向党,奋进有我正当时”为主题,用歌唱的形式,再现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100年不平凡岁月。随着《不忘初心》激昂深情的歌声响起,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生合唱团拉开了演出帷幕,他们满怀真情地歌颂了党成立以来的丰功伟绩,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把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深情,对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之情融入到整场演出中。为体现“我们的毕业歌会我做主”,毕业生们选取了讴歌建党百年的红歌,以及纪念美好校园生活和同学情谊的青春曲目,形式多样,感情真挚,充分展现了毕业生的才华,尽显当代研究生的风采;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以独唱、合唱和乐队等表演方式,全新演绎了13首歌曲。精彩的节目不仅让毕业生们怀念过往的校园美好时光,更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既表达了师大研究生浓厚的爱党情、爱国心,又展现了全体研究生奋发有为、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风貌。活动紧贴建党百年主题,紧握时代脉搏,节目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是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整场毕业歌会充满了温暖与活力,深深感染着现场及线上观看的每一位研究生,在用青春化作的音符中,他们唱出了这一届青年人不惧前行、砥砺奋斗的态度,以及在风雨中各自灿烂的自信和勇气。譬如活力四射的“超越组合”用一首《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把歌会引向高潮,随后又以一首《讲不出再见》祝福当晚到场的师兄师姐以及线上的广大毕业生要充满信心,未来可期。

        温暖的回忆回荡于容园盛夏的夜空,美好的未来也在此开启。活动最后在一首激情迸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回荡,高亢悠扬的歌声引发全场共鸣,鲜艳的红旗和党旗招展,激动的泪水和星光辉映,家国情怀中回应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也传递了师大研究生牢记初心使命、奋发图强的气魄和志向。

        (图文/黄威桢  张亚静)

歌会现场

歌会现场

现场观众积极互动

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与现场研究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