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课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70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进一步响应自治区和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2021年6月18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于雁山校区行北楼546党员之家、育才校区田家炳楼212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十场名家云直播”之“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党课,并开展课后交流研讨。

        本次直播党课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授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了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核心的伟大民族革命精神,淬炼产生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具体精神形态。李忠杰教授先后讲解了我们党在民主革命时期产生和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精神形态,并结合自治区的红色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百色起义精神,并对百色起义予以高度评价。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结合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踏踏实实做好基层建设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图文/张亚静  杨淑锟)

雁山校区学习现场


育才校区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