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开拓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挂联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79

6月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应邀参加教育学部组织的2021届毕业生学生党员集中教育活动暨机关职能部门挂联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党支部启动仪式。会议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第五会议室进行,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处长携3个支部书记、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副书记以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副书记主持。

首先,会议以师生齐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全体师生在重温着铿锵有力的一句句誓词,深化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的入党使命与奋斗初心。

其次,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处长、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在会上对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生发表了寄语。其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传达了2021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党员同志能起到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对未能完成就业的同学主动担当和帮扶,同时,研究生工作部也积极举办研究生专场人才洽谈会,精准服务研究生群体,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针对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各种技能专题培训班、专题培训讲座、一对一生涯规划以及就业指导咨询等服务,希望2021届的毕业生多向师弟师弟师妹们传达;三是希望毕业班的党员同志们带头践行节能环保、回归本色,倡议同学们将有价值的书籍物品捐赠或处理,将宿舍多余的物品进行整理清洁,减轻宿管阿姨的工作量。

再次,全体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针对人才招聘的单位进行了提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各职能部门党委、党支部与教育学部研究生支部举行了挂联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教育学部党委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启了联合,今后将在各个方面加强合作活动,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强党建引领示范,开拓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随后,会议还进行了其他议程。

                (文/朱会华  图/张亚静)

图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教育学部党委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挂联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