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7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引导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红色精神,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021年5月10日上午,在雁山校区行北546党员之家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读书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伊始,党支部书记为每一位党员分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文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共四本学习书籍。他希望,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保持一颗爱党爱国爱民的初心,以史为鉴,学好党史,把握当下,创造未来。

        随后,根据学习安排,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在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开始了集体党史学习之旅。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现场畅谈学习收获和感悟。支部宣传委员表示,从该书中,我们重温了党史知识。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高校管理者和服务者,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永远传承优良传统。参会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熟知我党历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自我要求,要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提升研究生的招生、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质量贡献力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和读书氛围,多渠道引导支部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结合工作实际,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以研究生高质量培养为核心,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文/张亚静 郭泽理)

读书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