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68

        2021年4月12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行北546“党员之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高标准、高质量为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进行,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扎实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支部全体大党员参加,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节目《一百堂党史课》----入党誓词的沿革历程,通过视频中毛泽东带领陈士榘、赖毅、刘炎、欧阳健、李恒和鄢辉6名新党员入党的历史回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革命历史的认识和对入党誓词意义的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演变发展过程体现了我们党毫不放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部署,反映了我们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突出我们党高度重视党员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表达了我们党满怀信心全面开创新征程的决心。入党誓词不仅是共产党员个人的政治承诺,更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面对鲜红党旗时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的铮铮誓言。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支部宣传委员说道:“身为共产党员,我们享受着革命先辈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成果,更应该牢记誓言牢记使命牢记初心,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脚步,扎实脚印,身体力行,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最后,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提出,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从自身工作实际行动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的要求上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深刻领会信仰党的誓言,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要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图/文  张亚静  黄世朗  成雪 )


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节目《一百堂党史课》----入党誓词的沿革历程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