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427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以“两会”召开为教育契机,3月5日下午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546会议室,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研讨会,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点学习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从2020 年工作回顾、“十四五”主要目标、2021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过去的“十三五”期间,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也越来越坚定了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创新的事业需要培养创新的人才,这就对全体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指出,研工部/研究生院肩负着全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管理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如今疫情和国际环境依旧复杂的情况下,挑战和机遇并存,新格局、新发展令人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与工作落实,一是管理上前置化,积极为研究生和导师做好沟通服务和协调管理工作;二是在工作范围内,打破简单化、套路化、工具化,提高主观能动性和工作创新性;三是教学上,补齐教材编写、教学水平、课程设计等方面的短板,强化师资力量,提高教学质量;四是招生上,加强与综合性大学紧密合作,扩大我校专家的学术影响力,提升生源质量。

        研讨会上,支部成员纷纷发表感想与收获,赞叹伟大祖国在极不平凡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战略成果,每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力不断增强。通过“两会”精神学习,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形势下,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以生为本,培养更多交叉创新人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为将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    文/张亚静   图/黄世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