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进取 谱写研究生教育新篇章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2

3月5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546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开拓进取,谱写研究生教育新篇章。会议由研究生院分管招生工作副院长主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研究生教育工作迈向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每位同志都要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出发、把握好研究生教育发展大局,全面做好研究生教育的招生、培养、就业、学位、学科、教育管理等具体服务工作,重点做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学科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广西一流学科终期考核、跟踪学位授权点、第五轮学科评估、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以及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在全校研究生教育中的核心枢纽作用。

各分管领导就本学期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院分管招生工作副院长结合我校2021年党委、行政工作要点,指出,各个科室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重要文件汇编、学位点合格评估、学科评价体系完善,提升日常行政工作效率。分管学位学科工作副院长指出,要做好2020-2025年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完善拓展学科数据分析中心的职能、做好导师培训管理、信息化建设、学位论文抽检等工作。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副院长强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着力的推进民生信息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全英文课程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强化分类培养,积极探索,努力构建研究生教育多元化评价体系,完善学习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分管就业资助、教育管理工作副部长强调,在百年党史教育下,要重点凝练百年党史工作要点,加强思想引领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性,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应用技能,围绕高层次人才,针对博士团队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等。

会上,各科室同志针对新学期招生、培养、就业、学位、学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和交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文/朱会华,图/黄世朗)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