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化学与药学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57


 

        2021年3月1日,化学与药学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化学楼106会议室进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首次会议,围绕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要点进行讨论,梳理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

        党委副书记梁毅提出本学期最重要的工作是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保持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的基本稳定,确保就业人数持续增加,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完成6月份就业率目标达到总体的65%,7月份本科生就业率达到84%、研究生达到88%,8月份总体达到90%。将集中全院的力量采取多项措施力促毕业生早就业、好就业。第二是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院办学80周年的相关筹备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和推文内容策划;第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将学院的大事件和重要事件整理成文,主动通过官方平台推送,提升新闻稿件和新闻图片的质量,进一步增强化药学院的影响力;第四是做好大学生挑战杯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宣传、组织和指导,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第五是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求学生做到听从安排,安全健康返校,绝不提前返校,遵守纪律,做文明师大人;第六是学生组织建设,提出科研成长计划,组建一支覆盖本科、硕研、博研学生的科研队伍,发挥博士生和硕士生带动本科生的科研能力的作用,加强各个科研实验室的交流和沟通。各位老师积极讨论了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内容,齐心协力将本学期的任务实现好和完成好。

        会后,在党委副书记梁毅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工作组老师前往学生公寓开展宿舍卫生检查,以及安全隐患排查,为学生顺利开学、安全返校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走访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