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季开学,研工与你共建平安师大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630


       2021年2月25日上午,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精神,2021年2月25日召开全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我校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分会场地点。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也参与了本次视频会议。

       本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朴祥斌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区应注重校园“4+n”模式构建,加强大中小学校园安全,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再次发生;第二,要迅速组织专项排查此类风险;第三,加大力度建设护学岗位及设施的配备,全区上下联手共同建设校园安全。

       接着,由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友谊作重要讲话,他提出我们要加强三个认识: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全面认识各地具体的实际情况,要正确认识春季作为各项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开学的特殊性。他还指出了首先要分类动态调整,严抓疫情防控;第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消杀工作;第三要线上线下相结合认真谋划开学计划和安排;第四要及时化解矛盾,减少隐患;第五要全覆盖、全时段加强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第六要提前谋划防溺水工作;第七各级学生组织要开展一次社团排查;第八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问题

       最后,我校贺祖斌校长也发表了重要讲话。针对新学期开学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即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校党委和行政工作规划的修改工作。

       会后,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时传达了本次会议的相关精神,并表示,对于此次春季开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配合我校各职能部门严格规范研究生群体返校程序和材料;对于研究生宿舍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同时,对于暂不能按时返校和一直未能返校的研究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切实维护研究生群体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与全校各职能部门携手顺利完成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共建安全校园、文明校园!(汤明旭 吴俊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