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评审会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1

        近日,我校2021年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评审会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项目申报单位代表、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剑平副院长主持。

       何云院长介绍了本次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申报情况,并对评审规则进行了说明,同时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强调了研究生的分类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研究生培养当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建设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强化学科与合作单位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本次共有7个学院(部)申报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各申报单位代表人从基地合作单位基本情况、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目标和措施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PPT演示并汇报,专家对申报的材料进行了质询和提问。答辩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打分、投票表决,共选出5个基地拟推荐为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分别是:电子工程学院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合建的“广西师范大学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与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合建的“广西师范大学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电子信息(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法学院与桂林市司法局合建的“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市司法局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音乐学院与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合建的“广西师范大学与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及体育与健康学院与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合建的“广西师范大学与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体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学校与合作单位共建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优势资源,促进学校与社会经济建设的有效沟通与有机结合,促进了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创新了研究生培养模式,有助于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图/曾弘毅、文/曾弘毅)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