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资助】我校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研学资助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发布单位}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2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创新资助育人形式,实施‘发展型资助的育人行动计划’”等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我校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建设,助力学生增进对桂林当地文化、企业了解,12月11日,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组织1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前往桂林市博物馆、知名企业等单位开展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先后到桂林市博物馆、桂林福达集团有限公司、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观学习。“桂林博物馆是展示桂林历史文化的综合性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3万余件,以桂林明代出土梅瓶、外宾礼品、明清书画珍品、桂林历史文物、广西少数民族文物等为馆藏特色”。同学们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叙述引导下,一起回顾历史岁月的变迁、重温革命先辈们团结抗战的民族精神、了解桂林的历史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企业研学活动过程中,企业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企业文化馆,柔性生产线,私人订制生产车间等,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信息化处理订单、组织生产以及产品装箱的全过程。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是我校创新资助育人形式,积极推进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建设的实践探索,着眼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能力培养,为学生提供拓展视野、提升自我的平台,引导学生在研学实践中树目标、求真知、强本领,在交流合作中提高综合素质,激发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张亚静 白婷婷)


在桂林福达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桂林福达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